【生态文明@湿地】纪录片:我和湿地有个约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2-25 11:00:44

内容提要: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央视网和天津、黑龙江、浙江、广西、四川、贵州、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区、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的“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推出纪录片《我和湿地有个约会》,通过镜头记录湿地之美,彰显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编者按】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央视网和天津、黑龙江、浙江、广西、四川、贵州、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区、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的“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推出纪录片《我和湿地有个约会》,通过镜头记录湿地之美,彰显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深深根植于中华文明丰富生态智慧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生不息的生态文明实践中不断发展、丰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反映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性的认识深化,旨在不断凝聚建设美丽中国的制度力量,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湿地作为独特的生态系统,被誉为“地球之肾”。它在涵养水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等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诗经》中的这首《蒹葭》为王国维所激赏,他在《人间词话》中称其为“最得风人深致”。

《蒹葭》中所描写的场景就是湿地。短短16个字,带给人余味无穷的意境之美。

在人们眼中,湿地原始而神秘,在这个大自然创造的、没有围墙的“公园”里,既有珍稀而美丽的动物,又有丰富多样的植物,既有孕育生命的沃土,又有滋养万物的水源。

遇见湿地,便是一眼万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