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挥党员干部积极性 提升助餐服务质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刘俊美 张东 编辑:张麒麟 2019-12-25 20:32:48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各区以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为切入点,发挥党员干部积极性,强化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助餐服务质量。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各区以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为切入点,发挥党员干部积极性,强化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助餐服务质量。

今年下半年,东丽区各街道社区启动建设老人家食堂。在筹备过程中,区民政部门党员干部统计发现,区里95个社区,有订餐需求的老人只有200多人,平均一个社区也就两三份。而且老人居住分散,订餐日期也不固定,配餐企业很难动态掌握老人需求。为了破解难题,在主题教育中,区民政部门牵头开发了一款配餐管理系统软件,将区里60岁以上老人以及所有配餐企业信息,都输入后台。老人只需拨打电话,就能完成订餐。

系统打破街道社区地域限制,满足了老人的订餐需求。不过,老人对配餐质量是否满意,这个系统无法显示。在持续整改中,民政部门联合各个街道一起想办法,将订餐系统数据,接入了社区党建平台“东丽E家”。这样一来,社区网格员就能看到哪些老人订了餐,在入户时增加了一项任务,收集老人用餐意见,包括菜品温度、质量、满意度情况,并将这些信息录入系统,作为评价配餐企业服务水平的依据。

现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东丽区11个街道,建成、投用了23家老人家食堂,累计服务老人3000多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