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津城消费地图》汇集200余家夜间精品商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孙畅 2019-12-26 09:20:37

内容提要:25日,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做客由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今年以来,本市大力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夜间经济的火爆对本市经济发展起到了明显拉动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25日,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做客由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今年以来,本市大力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夜间经济的火爆对本市经济发展起到了明显拉动作用。

  已建7个封闭型夜市街区

  从全国夜间经济发展的总体形势看,北方城市明显逊色于南方城市,气候条件是主要制约因素之一,群众冬季夜间消费习惯还有待培养。目前,本市已陆续建成河东区老门口儿夜市、和平区嗞啦街夜市、南开区鲁能不夜城、红桥区凯莱赛夜市和新五爱道夜市、河西区恒基艺术小镇、津南区老三街夜市等7个封闭型夜市街区。同时,推动各街区配备封闭玻璃商亭,增加供暖和遮风避雪设施。南开区奥城夜市、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已为部分外摆商户安装防风透明篷房,在公共就餐区增加球型星空帐篷等。

  进入冬季后,市商务局开始调整适合冬春季节的业态。鼓励商户引进与冬季相适应的火锅、热饮、咖啡、运动等业态。和平区五大道夜市全新升级民园市集,共配置66辆花车,与乐宾百货合作引入6家运动品牌网红快闪店。

  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策划特色主题活动,初步统计各大夜市街区冬春季共策划活动22场次。和平区五大道、河东区爱琴海、红桥区运河新天地、河西区津悦城、津南区老三街都举办了冬季运营启动仪式。红桥区的凯莱赛夜市在今年建设一期的基础上,新引入60多家美食、文创、娱乐等商户,夜市二期于12月20日开业。

  “深夜食堂地图”首发

  针对冬季独有的冰雪主题,本市在市文化中心、时代奥城、老三街、旺海国际广场、五大道民园广场等夜市街区都将举办滑冰滑雪等活动,展示展卖冰雪主题文创产品。

  近期,市商务局会同市有关部门策划举办了天津冬季夜间美食嘉年华活动,发布了《天津深夜食堂地图》,首期通过美团大数据搜索,餐饮行业协会、各区商务部门推荐,共筛选了326家深夜食堂,营业时间均持续至晚10点以后,营业到凌晨以后的商户占46%。从业态上看,共包含9个大类,其中快餐小吃、火锅、中餐、酒吧类商户数量最多,合计占比超过80%,此外还有烧烤、西餐、甜点饮品等品类。

  12月27日,市商务局将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天津百戏津曲俱乐部举办为期一个月的“‘GO TIANJIN·购天津’2019天津夜市购物节”。

  此外,市商务局还正在编制《夜津城消费地图》,通过商户申请、高德地图和口碑网大数据搜索推荐,集合了市内六区200余家夜间精品餐饮、商场、休闲、娱乐、零售、演艺、书店、服务等商户,每个商户将有专属二维码,通过扫码自动跳转到高德地图页面,可以与相关优惠活动直接连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带动“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