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件结合 天津为冬日夜间市场“保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万红 编辑:付勇钧 2019-12-26 10:05:05

内容提要:今年,我市规划建设的各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掀起了一波消费热潮,进入冬季以后,如何让夜间市场不随之降温?面对市民的提问,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在昨天的直播节目中介绍了我市的系列举措。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我市规划建设的各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掀起了一波消费热潮,进入冬季以后,如何让夜间市场不随之降温?面对市民的提问,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在昨天的直播节目中介绍了我市的系列举措。

张爱国表示,目前,天津已经陆续建成河东区老门口儿夜市、和平区嗞啦街夜市、南开区鲁能不夜城、红桥区凯莱赛夜市和新五爱道夜市、河西区恒基艺术小镇、津南区老三街夜市等7个封闭型夜市街区。同时,推动各街区配备封闭玻璃商亭、增加供暖和遮风避雪设施,鼓励商户引进与冬季相适应的火锅、热饮、咖啡、运动等业态,利用这些硬件设施为夜市“保暖”。

与此同时,在“软件”上发力,通过特色活动吸引消费者。“据初步统计,目前,各大夜市街区冬春季共策划活动22场次。”张爱国透露,各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正在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等策划特色活动,市文化中心等地的冰雪主题活动也正在开展。

为了协调解决夜市街区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我市建立了发展夜间经济协调机制,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公安交管局等12个市级机关和各区政府共同参与,合力为夜间经济保驾护航。

张爱国还提到,夜间经济不仅仅有餐饮一种业态,而是包括“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在内的多元化消费市场,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满足人们多样化的夜生活需求,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策划组织戏曲、相声、电影、歌舞、读书等文化休闲活动,引进更多天津地区首店、旗舰店、新概念店等新型业态,提升夜间消费品质,打造商旅文体等跨界融合发展新模式,助力天津夜间经济繁荣发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