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提升消费品质 发展中高端业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马晓冬 编辑:付勇钧 2019-12-26 10:05:06

内容提要:明年,我市将有多个重点商业设施亮相,目前均在筹划当中。利用原乐天百货南开1号店,筹划开设伊势丹3号店。这一项目总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计划分三期完成,首期建设面积为68655平方米,预计于明年12月开业。

天津北方网讯:明年,我市将有多个重点商业设施亮相,目前均在筹划当中。利用原乐天百货南开1号店,筹划开设伊势丹3号店。这一项目总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计划分三期完成,首期建设面积为68655平方米,预计于明年12月开业。天佑城明年也将在南京路和河东区分别增开两家店,并于明年年内开业。此外,北京王府井集团与津南区月坛集团合作,拟在津南区核心商区建设的王府井商业项目也正在进一步协商洽谈中。

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我市商场设施规划建设问题,在昨天直播的“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中,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表示,为改变目前我市零售业高端业态结构不合理、中高端业态不足、中低端业态比重偏大的发展现状,我市计划从四方面发力:一是转变发展方式,引导企业通过联营、引进管理、买断等形式发展合作经营,并优化商品选择和定价机制,提高商品管理能力和效益水平;二是提升消费品质,在满足一般居民消费需求基础上,支持发展中高端业态;三是优化服务质量,推动百货店向社交体验中心、家庭消费中心转型提升,专卖店、专业店向专业化、品牌化、个性化、体验化方向发展;四是推动便利店发展,按照统一形象标识、统一门店管理、统一设施配置、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商品采购、统一物流配送“六统一”要求,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向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此外,我市还将打造老字号特色聚集区,支持老字号企业或其子公司、分公司在滨江道—和平路、古文化街、意式风情区开店,对店门租金给予不超过30%、每店最高20万元的补贴,并推动老字号与五大道历史博物馆融合。(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