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点燃“一把火” 温暖“九千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成 编辑:李松达 2019-12-28 14:09:00

内容提要: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传统佳节送温暖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情感诉求,也是新时代文化自信的生动实践。作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党是有“温度”的人民政党,扶贫济困、助老孝亲是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政治底色,寒冬腊月、飞雪凝霜,走访活动堪称“冬天里的一把火”,让九千多万党员暖心,过节有党三冬暖,奋斗路上天不寒,这个冬天不再“冷”。

继承不忘初心之火,登门拜访送温暖。“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离退休老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双节来临之际,走访慰问活动既是对老一辈同志为党奉献的崇高敬意,更是一场生动的主题教育“课外实践”.组织策划好慰问活动要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增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心意”。离退休老干部中有很多都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披荆斩棘、蓬勃发展的历史见证者,在与他们促膝交谈的过程中,我们能够倾听最一手的党史、新中国史的历史回眸,请教当前改革发展稳定攻坚战的破题之策,汲取锤炼党性修养的经验分享,欢声笑语中增强全体党员队伍薪火相传的向心力、凝聚力。

烧足正风肃纪之火,专款专用不跑偏。慰问款不能成为人人觊觎、公帑私用的“蛋糕奶酪”、“唐僧肉”。元旦春节期间正处于人情往来、暗通款曲的“高发区”,要严防专项资金被层层“揩油”、“雁过拔毛”,纪检监察部门更要主动打好“预防针”,谨防利用慰问金购买一些“中看不中用”的“挂羊头卖狗肉”行为,在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当地实际、做好调研问卷,物质慰问和精神陪伴并举,真正为有困难的党员、老干部送上“新年大礼包”,让他们欢度佳节。

护好全面小康之火,凝心聚力开新篇。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慰问活动要注重向双节期间仍然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老党员和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党员倾斜,勉励他们发挥余热,建言献策,让“流血流汗者”如沐春风,用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向“共和国功臣”致敬,鼓励他们老当益壮不坠青云之志,颐养天年的同时,共同见证全面小康社会的如期实现,共享改革发展红利,教育引导更多青年党员树立看齐意识,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长征中建功立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