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之魅力 映照城市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凤桐 编辑:李松达 2019-12-28 14:25:11

内容提要:据《今晚报》日前报道,在2019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中,12家“最美书店”和18家“特色书店”脱颖而出、精彩亮相,引起广大读者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据《今晚报》日前报道,在2019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中,12家“最美书店”和18家“特色书店”脱颖而出、精彩亮相,引起广大读者关注。

“最美书店”走进城市生活,既展现出实体书店在全民阅读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又为打造书香天津平添了一抹底蕴丰富的亮色,对涵养城市精神、提升文化品位大有裨益。

信息化时代,电脑、手机等智能设备铺天盖地,包罗万象的阅读内容信手拈来、比比皆是,占据了人们的掌心与视线,给传统的阅读方式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不少读者通过这些“碎片化”阅读,让“一键式”搞定需求成为时尚。尽管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越来越随心,利用的时间越来越可控,但与之并行不悖的是,许多人的阅读方式却始终未曾改变,于泛舟学海孜孜以求中,保持着手不释卷的习惯,坚守着求知若渴的执着,也获得了开卷有益的收获。

在全民崇尚阅读、聚拢城市文化的浓厚氛围中,天津“最美书店”应运而生,颇具服务特色和示范效应。不仅营造了大众与书相约的精神家园,又呈现出实体书店吸引读者优化服务的全新体验,为人们提供了徜徉书海、汲取营养、积蓄能量的文化消费场所。这样的文化消费,应当大力引导且坚持发展下去。

读书启迪智慧,使人高尚;读书提升素养,温润人生。让我们到“最美书店”打卡,体验阅读之美,感受“悦”读之魅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