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我不是汪峰 我是李佳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杨成 编辑:李彤 2019-12-30 19:07:14

内容提要:近日,发“李云龙式干部”之蒿矢的山东又开始“皮”了,莘县县委书记王峰和商河县副县长王帅“神同步”般双双“出镜”,一位是笔锋犀利、点评泼辣的“沙瑞金”式文风,另一位是吃播卖力、画面太“美”的“李佳琦”式打CALL,“神仙打架”的现场金句频出,让广大吃瓜网友大呼“OMG”。

近日,发“李云龙式干部”之蒿矢的山东又开始“皮”了,莘县县委书记王峰和商河县副县长王帅“神同步”般双双“出镜”,一位是笔锋犀利、点评泼辣的“沙瑞金”式文风,另一位是吃播卖力、画面太“美”的“李佳琦”式打CALL,“神仙打架”的现场金句频出,让广大吃瓜网友大呼“OMG”。事实上,不仅山东,包括天津“公仆走进直播间”,“津心办”APP、杭州江干法院直播拍卖等政务新媒体的创新探索都是人民群众点赞的政民沟通新形式,“上得厅堂、下得现场、玩转互联网”才能成为新时代本领高强的“流量”好干部。

“我不是汪峰”彰显从严治党的魄力,文风建设不能陷入“党八股”、“意识流”而要“短实新”。莘县住建局向县委提交的一份报告中,不仅内容上多处明显漏洞,连县委书记的名字都不加确认便草草上报,写错名字事小,工作作风兹事体大。网友们在为这位敢于自报“家丑”的“沙瑞金”式“耿直BOY”鼓与呼之际,也更加反映出出全面从严治党在一些地方仍存在“盲区”、“死角”。整顿“党八股”的文风从延安时期就抓起,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强调“短实新”的文风,如果像莘县住建局那样对于呈报给上级主管部门的报告都“作秀过场”,天马行空,生搬硬套“党八股”、方案设想“意识流”,更遑论面对基层群众时的“傲慢与偏见”,如此之风岂可任由滋长,必须以锤炼“四力”这个基本功为抓手,用文风短实新的小切口打开作风清正廉的大局面。

“我是李佳琦”透露守正创新的勇气,互联网思维是党员干部的标配,藏富于民才是最大的“正业”。关于创新,《智囊》记载:李忠公之为相也,政事堂有会食之案。吏人相传,移之则宰臣当罢,不迁者五十年。公曰:“俗言拘忌,何足听也!”命撤而焚其之,铲去积壤十四畚。议者伟焉。互联网代表新的生产力,是“万花筒”、“三棱镜”,淘宝人气主播李佳琦就是其中的受益者,我们也必须学习古人敢为人先的打破陈规勇气。正所谓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网络中既有“一夜成名”的草根龙套,更有诸如被“人肉”而落马围攻的“表哥”、“翟博士”,因此一些心虚恐慌的“鸵鸟式”干部把网络直播当成“潘多拉魔盒”而谈“网”色变,不敢与群众面对面、键对键而是躲进“青纱帐”,戴上冕旒幕离当起“幕后大BOSS”。面对新形势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课题,80后青年干部王帅“在线教学”,一改县领导老干部的“高冷范”刻板印象,带动当地扒鸡销量的同时,也给广大党员干部“打了样”,如此带民致富的“潮青年”,群众都想“来一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