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聚餐”跨年 “吃货”属性暴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李松达 2019-12-31 08:15:13

内容提要:30日上午,市动物园组织饲养员、食料采购员、后勤保障人员为200多种3000余只动物过“新年”,让这些“勤劳”一年的动物“围坐”在“餐桌”旁吃大餐。记者在现场看到,动物吃到“美食”后,乐翻了天。很多游客纷纷用手机拍摄这难得一见的“镜头”,并向亲朋好友分享照片、视频。

天津北方网讯:30日上午,市动物园组织饲养员、食料采购员、后勤保障人员为200多种3000余只动物过“新年”,让这些“勤劳”一年的动物“围坐”在“餐桌”旁吃大餐。记者在现场看到,动物吃到“美食”后,乐翻了天。很多游客纷纷用手机拍摄这难得一见的“镜头”,并向亲朋好友分享照片、视频。

30日11时许,猿猴馆饲养员清扫兽舍后,并用水冲洗地面、玻璃,一尘不染,十分干净。之后,5名饲养员为16种123只灵长目动物端送去“美食”,让它们过年。

饲养员庞运通告诉记者,今天,这些动物的食料为:香蕉、苹果、胡萝卜、黄瓜、玉米面饼子等10多种,且每种食料均新鲜,营养丰富。记者在现场看到,20多只环尾狐猴“围坐”在“食盘”边专心致志“吃饭”,十分融洽,如同一个大家庭。环尾狐猴头体长约为30厘米至45厘米,尾长为40厘米至50厘米,体重约2千克左右。头小,额低,耳大,两耳都长有很多茸毛,头部两侧也是长毛丛生,吻部长而突出,下门齿呈梳状,使得整个颜面看上去宛如狐狸,所以被称为狐猴。分布于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南部和西部的干燥森林中,生活在疏林裸岩地带。

“狮虎馆有4种10只大型食肉动物,有东北虎、孟加拉虎、非洲狮、白狮,是游客喜欢观赏的动物之一。”饲养员朱子义告诉记者。“今天,为犒劳它们,我与其他饲养员喂它们牛肉、鸡架、兔肉,每只大型食肉动物5公斤肉食,让它们美餐。”白虎是孟加拉虎的基因变异。野生雄孟加拉虎体重160千克至270千克,体型仅次于西伯利亚虎。成年孟加拉虎的皮毛以棕及白色为底,加上黑色的条纹。另外也有少量白底黑纹的孟加拉白虎,是因为基因变异。

饲养员王溪介绍,非洲食草动物区有斑马、角马等9种近100只,属于大型食草动物。今天,饲养员不仅为这些动物送了草料,还添加了胡萝卜、苹果、白菜,以及豆类食料。角马也叫牛羚,是一种生活在非洲草原上的大型食草动物。在生物分类学上,它属于牛科的狷羚亚科的角马属。角马属有两种,白尾角马和斑纹角马。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非洲大型食草动物争吃胡萝卜、苹果,以及富有营养的豆类食料,吃的速度非常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