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合同外资稳中有升 开放的天津焕发更强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万红 马晓冬 编辑:李松达 2019-12-31 08:31:09

内容提要:“敞开大门”的天津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国投资者落户扎根。

天津北方网讯:“敞开大门”的天津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国投资者落户扎根。今年1月至10月,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61家,合同外资237.8亿美元,同比增长17.2%,实际使用外资39.3亿美元,增长3.5%。无论是五大道的小洋楼,还是滨海新区的智能港口,一股股充满生机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和魂,这座城市呈现出敞开怀抱、拥抱世界的姿态和胸怀。

减少外资准入限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1月至10月,天津新批合同外资超5000万美元的外商投资企业达40家,新增合同外资超5000万美元的外商投资企业30家。目前,天津已认定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永旺梦乐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或总部型机构22家。

值得一提的是,滨海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和引擎,带动作用明显。今年前10个月,滨海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占全市总量的72.9%。滨海新区发挥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优势,聚集了260多家航空企业,打造千亿元产值的航空产业链,全区拥有1500家生物医药企业、478家部级以上研发平台、12家智能化工厂和数字化车间,以天津港为枢纽的海上通道优势、以自贸试验区为载体的制度创新优势,加快打造“一基地三区”的核心标志区,形成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与此同时,我市口岸营商环境也得到不断优化,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天津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36.95小时和3.26小时,较2018年12月分别压缩8.93%和48.73%,口岸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