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张雷 “铁血硬汉”显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编辑:孙畅 2019-12-31 09:08:52

内容提要:48岁的张雷现任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三探组探长。他长期在派出所、刑侦一线工作,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获得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并荣获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以及市公安局“十佳刑侦破案民警”和“最佳刑侦破案民警”等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48岁的张雷现任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三探组探长。他长期在派出所、刑侦一线工作,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获得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并荣获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以及市公安局“十佳刑侦破案民警”和“最佳刑侦破案民警”等称号。

  张雷2010年开始从事扫黑除恶工作,与各类黑恶势力作斗争。2014年,张雷被确诊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他凭借惊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坚守一线,在与病魔和黑恶势力进行双重斗争的过程中展现出一名公安民警的无畏和担当。

  2018年4月,河北分局接到举报,犯罪嫌疑人王某以投资公司名义,招揽社会闲散人员,组织黑恶势力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张雷作为骨干参与案件侦破工作,他与战友们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查清了王某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先后奔赴多个省市实施抓捕,将25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彻底捣毁了这个涉黑团伙。案件侦破期间,张雷和战友们加班加点,先后调取、比对了300多个账户的数万条流水信息。在主犯王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的情况下,他全面梳理线索、锁定证据,确保在王某“零口供”的情况下,对其依法予以逮捕。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市公安局为专案组记集体二等功。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张雷从未把自己当成一名重病患者,总是冲锋在前。今年春节前,一名涉黑逃犯被辽宁大连警方抓获后需押解回津。当时队里人员紧张,张雷拖着病体坚持承担起押解任务。他装好每天的用药,戴好爱人给准备的医用口罩,启程奔赴辽宁,顺利完成了追逃押解任务。回津第二天,另一名逃犯又被辽宁大连警方抓获,张雷又再度赶赴大连。面对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面对昼夜交替的辛苦工作,张雷这位“铁血硬汉”始终坚守在扫黑除恶第一线。(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