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袭击津城 市民在最冷中跨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孙畅 2019-12-31 09:08:11

内容提要:本次寒潮堪称“实力派”,包括天津在内的北方多地迅速“冰镇”,30日,哈尔滨、沈阳、济南、北京、天津等多个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刷新下半年来新低。新年第一天,津城天气晴冷,日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1℃至2℃,但早晨气温市区仍只有-8℃左右。

  强冷空气昨天来袭津城,本市气温骤降,在蓟州区青甸洼湿地由于降温河水迅速大面积结冰,尚未南迁的上千只绿头鸭等候鸟与当地的家鹅“抱团取暖”,成为冬日里有趣的景象。

  天津北方网讯:本次寒潮堪称“实力派”,包括天津在内的北方多地迅速“冰镇”,30日,哈尔滨、沈阳、济南、北京、天津等多个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刷新下半年来新低。新年第一天,津城天气晴冷,日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1℃至2℃,但早晨气温市区仍只有-8℃左右。

  气象专家表示,2019年12月30日,津城受大风影响,气温骤跌,但是降温并没有结束,31日,北风由5—6级减弱为3—4级,但气温持续走低。31日夜间是此次寒潮最冷阶段。市区最低气温或达-9℃,北部最低气温-15℃左右,甚至到2020年1月1日早晨,户外仍是冰冻模式。

  往年数九时期,津城曾出现持续性低温情况,甚至持续时间更长,今年一九的气温普遍不算低,即将进入二九才出现寒潮,持续低温仅两天时间,和往年相比,并不算太冷。周三迎来新年第一天,天气以晴为主,风力减弱,白天气温有望升至冰点以上了,目前来看,1月2日至4日,冷空气偏弱,津城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3℃至5℃,5日开始转阴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下跌。

  总体来看,受跨年寒潮影响,2019年最后两天,我国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将出现剧烈降温,部分地区降幅达10—12℃,局地14℃以上,并伴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雨雪较少。

  今日本市,晴,西北风3—4级转2—3级,气温-9℃至-2℃。全国大部地区在晴冷天气中迎来新的一年,各地气温起伏剧烈,人们需调整着装,注意保暖。(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