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反响热烈:强化担当作为 吹响奋进号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周志强 韩雯 编辑:刘颖 2020-01-01 08:09:00

内容提要:2019年的最后一天,数九寒冬无法阻挡津沽大地涌动着的干事创业热流。

  天津北方网讯:这是一次深刻领悟新发展理念的学习大会,明晰了天津在新征程中的主攻方向。

  这是一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员大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进军号角。

  这是一次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誓师大会,坚定了以“逆周期”斗志战胜前进道路中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决心。

  2019年的最后一天,数九寒冬无法阻挡津沽大地涌动着的干事创业热流。

  12月31日,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完成全部议程圆满闭幕。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客观、辩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刻检视查找天津在发展中的短板不足,明确了2020年我市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统一了思想、鼓舞了斗志、提振了信心。

  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实践检验真知,成绩坚定信心。

  “2019年,我市经济工作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日趋稳固,包括财税结构、动力结构、产业结构都在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日趋明显。”市发改委主任王卫东分析。

  面对国内外复杂的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易。津南区委书记刘惠表示:“事实证明,我们走的路子符合党中央的要求,是正确的。”

  全会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深刻分析了天津发展中的困难挑战、问题不足。和平区委书记陈绍旺认为:“这次全会客观分析了我们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并且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鼓舞了信心。”

  “说一千道一万,人是关键,干部是关键。”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认为,要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解决发展的策源力问题。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战略定力是应对困难挑战关键因素。要不折不扣贯彻市委的部署要求,稳住心神、稳住阵脚,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为指标波动所慌乱、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首要重点工作

  发展理念是管全局、管方向、管长远的,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

  这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首要重点工作和重大政治要求,一体坚持、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从体制机制到工作方法来一场全方位变革。

  就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市科技局局长戴永康介绍,我市将通过建设国家重大创新平台、重大项目,来带动提升全市整体科技创新能力。

  “2020年是滨海新区开展二次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之年。”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介绍,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世界一流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两个千亿级产业基金的落地。

  近年来,天津以坚定的决心推动绿色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温武瑞介绍,2019年我市总体上保持了空气质量的稳定,12条河流全部消除“劣五类”,提前一年实现了国家下达的攻坚目标任务。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这次全会凸显了新发展理念的统领地位,凸显了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对天津发展的重要作用。我们要敞开胸襟,汇聚高端发展要素,让天津成为“天下之津”。

  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单泽峰说,“2019年我们通过法定机构改革,活力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每一个招商干部、每一个招商局室,都感到了身上的压力。”

  天津港集团公司董事长褚斌说:“我们的船舶作业效率平均提升了30%以上的水平,场地服务效率提升了40%以上,整个口岸的通关时间压缩了50%以上。”

  天津海关关长赵革表示,2020年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快政策创新、制度创新,攻坚克难,加快实现天津口岸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

  用实干担当的激情提升城市的温度

  与会同志表示,践行初心使命,最终体现于实干担当。要把城市的温度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中,把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

  市卫健委主任王建国说,医疗卫生系统将加大智能科技应用,通过“互联网+”等手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市人社局局长杨光表示,人社系统要把稳就业摆在“六稳”之首,重点是健全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促进机制,进一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我们要把农村的生活环境打造好。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补齐‘三农’短板,让农村全面跟上全市高质量小康的步伐。”市农业农村委主任沈欣说。

  ……

  “对照目标任务、使命职责,我们真是坐不住、等不起。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拼它一番,大干一场!”一股再创新业、逆势突围的豪迈激情在海河之畔升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