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20年更多文博场馆延时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帆 编辑:刘颖 2020-01-01 09:05:08

内容提要:“2019年天津部分文博场馆实施延时开放,受到了大家的欢迎。2020年是否会继续实施延时开放?”在“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中,津云新闻记者柴莹道出了众多文博爱好者的心声。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天津部分文博场馆实施延时开放,受到了大家的欢迎。2020年是否会继续实施延时开放?”在“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中,津云新闻记者柴莹道出了众多文博爱好者的心声。

  “2019年,我市采取一馆一策,分步推进的方式开展文博场馆延时开放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建军说,“天津博物馆、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天津滨海新区博物馆、天津老城博物馆、天津利顺德博物馆、天津名车苑汽车模型博物馆、天津兴家民俗博物馆等12家文博场馆实施了延时开放服务。其中有文博系统场馆,也有行业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丰富了市民的夜间文化生活,受到了大家的欢迎。2020年我市会有更多的文博场所实行延时开放,并且这一工作还要向常态化方向持续推进,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选择。”

  随后,市文化和旅游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赵耀双进一步介绍:“各馆除了延长场馆开放时间外,还结合各自特点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比如天津博物馆在教师节,晚场推出了‘琴箫和鸣 感念师恩──迎教师节音乐赏析会’。在国庆期间举办了‘禅意山水间国庆茶话会’活动。天津美术馆举办了‘礼赞70年·巧手剪出中国红’等活动。利顺德博物馆增加了游客体验区。天津老城博物馆的‘老城小梨园’演出具有浓郁天津地方特色曲艺、相声、评书等传统艺术。”他还透露,2020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推进文博场馆实施延时开放,“除2019年延时开放的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等场馆外,天津自然博物馆、周邓纪念馆等场馆也加入到延时开放的队伍中。延时开放的场馆还将通过‘博物馆奇妙夜’‘文创小夜场’‘策展人讲展览’等活动,提升观众的观展体验,丰富市民的夜间文化生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