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奋力打造新时代信息化“天津智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杨成 编辑:李彤 2020-01-01 09:26:57

内容提要:凭港而兴,吐纳万象添彩“一带一路”宏伟蓝图;向海图强,经天纬地增色“京津冀协同”时代华章。

天津北方网讯:凭港而兴,吐纳万象添彩“一带一路”宏伟蓝图;向海图强,经天纬地增色“京津冀协同”时代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字斟句酌、微言大义的2020年新年贺词中特意点明“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港蓬勃兴盛”这些事关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汇”,既是对过去的一年天津各项事业稳步推进的充分肯定,又是新的一年指引“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殷切嘱托。现如今的天津港不仅是吞吐量位居世界前列的北方咽喉,更是“智慧天津”的全新代名词。在此“高光时刻”,被“翻牌”后的天津党员干部在倍感振奋之余,更要以敏锐的政治触角主动“对号入座”、做好“自我体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尽锐出战,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

集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天下人的津渡”按下“快进键”。天津原本得名于“天子津渡”,然而日前天津市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推动召开的全市“史上首次”、“最高规格”机关处长大会上,却明确提出要让天津成为汇聚国内外高端发展要素的“天下津渡” ,一字之变,折射出近代以来独领风骚的津城昂首屹立于新时代的历史潮头依然以低调务实的姿态、俯下身子、敞开胸襟,甘当牵马坠蹬“马前卒”、愿做端茶送水“店小二”,按照“一基地三区”的定位当好改革开放先行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夜间经济示范“样板间”,让开放包容、水清林茂、夜色阑珊成为美丽天津的靓丽名片。

领改革之先,启智能之门,“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跑出“加速度”。当前,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变革日新月异,“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区块链”等“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衍生品和新引擎正在成为新旧动能转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破题之策。近年来,天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解放思想、创新竞进,牢牢扭住“互联网+”牛鼻子,深入推进网络强市战略,以前瞻深邃的战略谋划在全国率先举办首届世界智能大会,高标准承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互联网盛会,拥有屡次“霸屏”世界第一的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特别是近日推出的“津心办”APP,主动整合部门资源、推出便民贴心服务,更是让“天津智港”建设迈入实质性进展,赢得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明者因势而谋,知者随事而制,勇立于5G、大数据、云计算等“黑科技”潮头的天津,必将在未来新一轮城市竞争中“C位出道”妥妥的。(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