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图书馆举办“老天津美食闹新春”主题讲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01-03 15:34:20

内容提要:河西区图书馆近日举办了“西岸文化讲坛”——地域文化系列讲座,邀请天津民俗专家由国庆为广大读者带来“老天津美食闹新春”主题讲座。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最隆重的节日就是春节,丰富多彩的“年俗”是每一个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印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广大读者感受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传承,河西区图书馆近日举办了“西岸文化讲坛”——地域文化系列讲座,邀请天津民俗专家由国庆为广大读者带来“老天津美食闹新春”主题讲座。

饮食是民俗文化的重要符号,也是民俗传承的重要纽带。讲座中,由老师以天津传统年俗文化为背景,从“腊八粥”、“糖瓜祭灶”,“迎年的各种面食”、“天津的年饭年菜”、“初一饺子初二四碟捞面”、“年糕、花糕、成堂蜜供”、“为什么喝鱼汤”等相关食俗文化,带大家了解新春民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据了解,河西区图书馆将春节期间举办“迎新春·品年俗”主题书展、“欢度新年 打好春节保胃战”饮食主题期刊展、“岁朝迎新——话春节年俗文化”专题展览等一系列读书活动,增添节日喜庆气氛,营造浓厚的“悦读”氛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