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不负韶华 以实干笃定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何欣 岳珊 雷风雨 刘超 胡智伟 王赫岩 高丽 丁晓晨 编辑:李松达 2020-01-04 11:35:17

内容提要: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振奋人心,在本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不负韶华,以实干笃定前行,保持昂扬姿态,创造新的美好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振奋人心,在本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不负韶华,以实干笃定前行,保持昂扬姿态,创造新的美好生活。

“我们要响应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号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驻宝坻区大钟庄镇东冯庄村帮扶组组长、第一书记暴阅宁说,回顾2019年,东冯庄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民无不欢欣鼓舞。展望2020年,他要以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为榜样,与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同志们一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肯定‘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充满干劲。”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表示,近年来,研究院集聚了一批人工智能与医药医疗融合项目、企业落户研究院。截至目前,研究院共培育孵化医药企业282家。2020年,研究院将持续提升服务智能医药产业能力,带动滨海新区及京津冀地区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持续蓄能。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表达对生态环保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温武瑞表示,做好天津生态保护工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决不能回到以破坏环境为代价的发展老路上去,继续用好法律手段、行政手段、科技手段、经济手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这对于我们从事垃圾处理工作的一线人员是巨大的激励。”作为国家确定的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天津正在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市城管委废弃物管理处处长翟远刚表示,“围绕体制机制建设、硬件配置、基层发动、宣传教育等重点内容,天津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发力,进展明显。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向前,让低碳成为一种新时尚。”

“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们心里充满温暖!”北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宋杨表示,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地说道,此时此刻,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许多人在守护平安,许多人在辛勤劳作。这充满温度的问候温暖了每一个坚守、奋战在基层的“供热人”,大家一定会把“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宗旨牢记于心,竭尽全力为市民保供热、保安全。

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的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社区民警魏子舜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他深受鼓舞。身为一名年轻基层民警,今后要继续扎根社区,用青春和汗水守护居民平安,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展示新时代天津公安的忠诚卫士风采。

天津交响乐团团长卢笙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2019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去年10月1日那一天,天津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参与高标准完成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联欢活动,这对乐团来说是一种巨大的荣耀,大家心中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天津百丽宫影城店经理刘卉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道,祖国的辉煌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回望2019年,《中国机长》《流浪地球》《烈火英雄》《我和我的祖国》……银屏上有着太多太多的家国回忆,让人无法忘怀。今年我们要把更多高质量、正能量的影片带给天津父老,为丰富天津的文化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