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答好“新十年”宣传工作的时代之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杨成 编辑:李彤 2020-01-05 07:15:53

内容提要: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本,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魂。日前,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本,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魂。日前,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关于宣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用“极端重要”加以定义,2020年中央开年“第一弹”便聚焦全国宣传大局,步入“新十年”,为什么要重视宣传、宣传什么、怎样宣传,这既是属于宣传战线工作者的“高光时刻”,更是新时代赋予全体党员干部的崭新课题。

举旗定向强“四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主心骨”。“以金相交,金耗则忘;以利相交,利尽则散。”靠钱权美色、封官许愿等维持的“投名状”、雇佣兵式团队是难以长久的,从长征时期的“宣传队”、“播种机”到抗战时期的“特殊材料”,早期共产党条件异常艰苦、甚至官兵“吃皮带”、“啃树皮”,然而理想信念是支撑共产党人“风雨压不垮,苦难中长大”的“软猬甲”。迈入2020年,历经百年风雨洗礼的中国共产党仍要“重温”宣传思想工作的看家本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宣传的主旋律、最强音。

凝心聚力暖人心,倾听百姓需求,壮大同心戮力心向党的“正能量”。进入新时代,党情国情世情都发生深刻遽变,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特征日益明显,这就要求宣传工作必须与时俱进,第一时间报道展示能够激发全体中华儿女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的时政要闻、国家大事,围绕着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用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引发社会共鸣、汇聚磅礴伟力,壮大主流正能量、抵制两极分化的极端主义,努力构建“橄榄型”舆论生态。

提振士气勇作为,推进媒体融合,激荡担当民族复兴的“精气神”。当今社会,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两微一端”、抖音、快手等新兴媒体日新月异,给传统纸媒带来强大冲击,然而新旧媒体之间并非是此消彼长、“囚徒困境”的“零和博弈”关系,这就要求宣传工作必须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大文章”,通过打造集合资源优势的“中央厨房”,既保留纸质官方媒体的权威严肃又发挥新兴平台的亲民活泼,坚决避免“填鸭式”、“灌输式”的鸡同鸭讲,主动担当作为、掌握新兴媒体,要学会运用新语态、直播间、政务APP等民众点赞的宣传本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长期执政“真正的技术”,最大范围覆盖群众精神需求,最大力度与广大网民真情互动,让互联网成为宣传战线最可靠的“第五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