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担党建之责 谱社区新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20-01-05 09:09:37

内容提要:走进陶然庭苑社区,小区景致错落,环境怡然。谁也不会想到,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违法建设、私搭乱盖严重、道路围墙年久失修、消防设施缺失、居民矛盾丛生,让居民怨声载道的老旧小区。提到社区书记张丽无不竖起大拇指。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陶然庭苑社区,小区景致错落,环境怡然。谁也不会想到,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违法建设、私搭乱盖严重、道路围墙年久失修、消防设施缺失、居民矛盾丛生,让居民怨声载道的老旧小区。提到社区书记张丽无不竖起大拇指。

  2012年5月,张丽加入到社区服务工作中,面对社区纷繁复杂的工作,边学习边工作边成长,2018年被推选为陶然庭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这一年多来,她立足本岗,尽职尽责,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树立为民情怀,积极帮助居民解难题,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得到领导和居民的一致认可。

  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总体要求下,张丽将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改变社区整体面貌的着力点,依法依规终止原业委会资格,驱逐违规物业企业。新选出的业委会党员比例达到80%,并创造性地构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业委会主任“一肩挑”的崭新治理模式。

  张丽敢向难点问题开炮,从最硬的骨头啃起,从群众最关心的拆违入手,开展集中攻坚大行动。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199处近万平方米的违建拆除,小区补种千余棵树木,修复4.8万平方米的绿地,改造翻新停车场,社区面貌由“脏乱差破”变为“赏心悦目”,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到供热站召开联席会,积极与福东里供热站协调联系,为社区107个楼门更换了供热配件,确保社区住户供暖问题得到解决。

  同时,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打造“出门一把抓、回来再分家”的全科网格员,把人力、资源、管理下沉到网格,做到居民难事烦事“一网通办”。开通15个网格微信群,线上线下同时征集居民对于社区治理的实际需求。

  “坚定信仰、立足社区、服务居民,以党建引领加‘力度’、以建章立制推‘速度’、以为民服务增‘温度’,让广大党员群众可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是张丽始终如一的信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