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秀娟被评为“天津好人”:雪中送炭人 暖人亦悦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畅 编辑:刘颖 2020-01-05 10:29:13

内容提要:56岁的邢秀娟是河北省沧州市人,如今住在本市西青区精武镇。多年来,邢秀娟多次帮助、资助失学学生和困难家庭儿童,先后向希望工程、春蕾计划等进行捐赠。搬到精武镇之后,她继续资助困难家庭儿童,同时还热心公益事业。2019年11月,邢秀娟被评为“天津好人”。

  天津北方网讯:56岁的邢秀娟是河北省沧州市人,如今住在本市西青区精武镇。多年来,邢秀娟多次帮助、资助失学学生和困难家庭儿童,先后向希望工程、春蕾计划等进行捐赠。搬到精武镇之后,她继续资助困难家庭儿童,同时还热心公益事业。2019年11月,邢秀娟被评为“天津好人”。

  帮助困难学生

  1993年年初,邢秀娟偶然遇到一个随母亲来到沧州后辍学的女孩。“那个女孩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但后来就不上学了,十分可惜。”邢秀娟告诉记者,那个女孩从外地来到沧州后没有学籍,她就带着女孩找到当地教育部门,最终帮女孩进入沧州二中就读。高中三年的时间里,邢秀娟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给予女孩全面的帮助,把她当作自己的亲生女儿一般。最终,女孩考上了天津大学,大学毕业后还考上了研究生。从那时起,邢秀娟就走上了公益之路,多年间资助了5名困难学生。

  奉献第二故乡

  2014年,为了帮在天津师范大学任教的女儿照顾孩子,邢秀娟举家搬到西青区精武镇。在精武镇妇联帮助下,邢秀娟与精武镇小卷子村一户单亲困难家庭的女孩结成帮扶对子。去年儿童节前夕,在镇妇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邢秀娟来到孩子家,把助学款及书包等交到了孩子手中。

  去年12月,当邢秀娟了解到精武镇兴旺里社区有一个小女孩家里也十分困难后,就主动提出每年再拿出1000元对女孩进行帮助。“这个小女孩跟着姥姥姥爷生活,老两口儿靠着捡废品赚钱,身体也不好。”邢秀娟说。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其实邢秀娟家并不富裕,但只要知道有人需要帮助,她不伸出援手就感觉不踏实。“我打算资助这两个孩子一直到她们18岁。”邢秀娟说。

  热心社区工作

  在资助困难家庭的同时,邢秀娟还十分热心社区工作。去年国庆节前夕,社区合唱团要参加合唱比赛,但邢秀娟发现合唱队的服装并不统一。邢秀娟和老伴儿商量,自掏腰包买了26套演出服。合唱比赛过后,邢秀娟又为朗诵队创作了原创诗词。

  去年,社区为甘肃贫困地区捐款时,邢秀娟和老伴儿带着外孙女第一个到社区捐款。邢秀娟和老伴儿决定,宁可自己节俭些,每年也要捐出一些钱去帮助生活有困难的人,小外孙女也主动将自己攒下的零花钱捐给了甘肃贫困地区。邢秀娟一直说:“帮助别人让我很快乐,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