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升级加力拉动夜经济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编辑:李彤 2020-01-05 20:08:13

内容提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天津聚焦消费这一关键词,不断加力,拉动夜经济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天津聚焦消费这一关键词,不断加力,拉动夜经济发展。

不久前,一份《天津深夜食堂地图》新鲜出炉,228家餐厅延长了营业时间,参与其中。就连马连彤这样的美食博主,也被吸引了过来。

要想提升夜间消费,就得先问问消费者需要什么。2019年,天津出台了《关于打造我市夜间经济街区可持续高品质发展2.0版的实施方案》,打头的一句话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夜经济的打造也成为一场关于“夜”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这里是红桥区凯莱赛商场,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这里远近闻名。可现在,装修、铺面、商品都已经远远被甩在了后面。根据调查,周边五爱道夜市清退以后,大家对夜市小吃的需求并没有消失。搭上夜经济的快车,凯莱赛商场在地下一层打造了一条夜市小吃街。

这两天,凯莱赛小吃街的二期也对外开放,现在一共130多个商户进驻,即使在冬天客流量一天也能达到两到三千人。

对于北方城市来说,冬天西北风一吹,劝大家出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今年元旦,天津在各大夜市街区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五大道民园广场的冰雪游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这也给周边的商户带来了不少商机。

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市商务局还将逐步打造2到3个夜生活地标,通过举办花灯展、百戏津曲展演进夜市等活动,丰富夜间消费产品,满足市民需求。(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