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保税港区:机构改革 助力新经济聚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0-01-06 20:33:51

内容提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障碍,是打好逆周期之战的根本之策、长远之计。 新年伊始,东疆保税港区利用机构改革释放动力,培育新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深化改革、破除体制障碍,是打好逆周期之战的根本之策、长远之计。 新年伊始,东疆保税港区利用机构改革释放动力,培育新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的,“要牢牢把握开放先行区的功能定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改革”,元旦过后,东疆保税港区的自贸片区管理局,将今年的任务确定为,探索更多适合新经济企业发展的创新政策。具体实施起来,就是搜集企业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从下而上,推动相关政策出台。

目前,自贸局已经走访了区内70多家企业,涉及汽车网络业务、外商投资、金融保理创新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建议都被整理成台账,力争在今年出台更多对接新经济的创新政策。

一汽智行,是一家从事网约车的新经济企业,业务亮点是利用可定位追踪汽车进行互联网运营,在落户时,运营许可办理效率是企业最关心的事儿。

为了让新政策加快落地,让企业尽快受益,东疆保税港区新经济促进局,对业务科室进行了细化调整,下设共享经济、智慧物流、汽车贸易等七个科室,与有需求的新经济企业精准对接。其中汽车贸易科就通过业务学习,为一汽智行提供了及时全面的服务。

在新经济促进局的帮助下,仅用了一个月,一汽智行就顺利拿下网约车运营牌照,元旦过后,车队已经拓展到2000辆,业务范围覆盖京津冀十多个城市。除了汽车互联网企业之外,新经济局在今年还加大了招商职能,助力东疆吸引更多新动能。

现在东疆7个一线招商部门和5个企业服务部门中,均设立了对接新经济企业的机构职能,直接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占总人数的87%。(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