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强化地方金融监管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0-01-06 20:33:51

内容提要:稳金融,天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强化地方金融监管,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天津北方网讯:稳金融,天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强化地方金融监管,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在天津市金融局,监管四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刚公布的第二批融资租赁公司“黑名单”企业进行跟踪、梳理。为了避免乱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市金融局先后分两批,对35家融资租赁企业,在网站上进行曝光。

得益于自贸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近年来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在天津飞速发展。为了规范这些新兴金融行业,加强监管,厘清权责,天津在2019年7月实施了《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

天津市金融局又相继推出了包括“商业保理试点管理办法”以及“关于加强融资租赁公司监督工作的通知”等8份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对新兴金融领域的监管体系建设。不仅如此,他们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建立起了一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监管和风险防控系统。

这套网络大数据平台,可以对天津范围内小额贷款、融资担保等7类金融企业进行实时监测,并对经营状况进行打分。高于80分将被列为“高风险”,系统会主动发出“警报”。市区两级金融部门工作人员,将根据风险线索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目前,这套系统已经预警信息400多条,提供风险报告50多份,有效的降低了金融风险的发生。

天津通过加强监管,促进地方金融企业规范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2019年,天津市“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全年为1200多家小微企业授信7.3亿元,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5家,创近年来新高;2家民营企业科创板上市,首发募集资金22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