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使命 贡献新作为──记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兆丰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付勇钧 2020-01-07 08:37:30

内容提要:“以前看着老姐妹们发微信、晒朋友圈,心里特别痒痒,这回我也学会了,可得赶紧试试。”前不久,在和平区兆丰路社区参加老年人手机课堂的赵阿姨这样说。去年,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兆丰路社区开设了老年人手机课堂,为老人培训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受到社区老人们的欢迎。这个老年人手机课堂,正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英在大量走访调研后决定开设的。

天津北方网讯:“以前看着老姐妹们发微信、晒朋友圈,心里特别痒痒,这回我也学会了,可得赶紧试试。”前不久,在和平区兆丰路社区参加老年人手机课堂的赵阿姨这样说。去年,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兆丰路社区开设了老年人手机课堂,为老人培训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受到社区老人们的欢迎。这个老年人手机课堂,正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英在大量走访调研后决定开设的。

多年来,张丽英始终把为党尽责、为民担当放在第一位,全面做好新时代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她本人也先后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和平区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作为社区党建第一责任人,张丽英深刻认识到社区党委是城市基层党建重要环节,她根据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凝聚社区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群众智慧,创造性地开展“加减乘除”管理法。即强化主责做“加”法,社区党委严格规范加难度,从社区“一把手”做起,自找压力,主动加压,制定包括年度目标、主要任务、完成时限、责任人等多项具体内容的社区党建责任清单,并制定任务进度时间表;优化管理做“减”法,以满足群众需求为主线,通过减环节、减盲区、减隐患等方式,在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细化服务做“乘”法,注重将一个典型培养成一个共振点,将一次活动打造成一个辐射源,由粗放式向集约型转变,用“大合唱”代替“独角戏”,形成事半功倍的“倍乘效应”;深化职能做“除”法,落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消除畏难情绪,消除故步自封,不断创新举措,勇于担当作为。

张丽英还将志愿服务纳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扶老助残”特色品牌服务,不断为志愿服务搭建平台。她在社区组织成立了6支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出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坚持19年在社区举办“残疾人集体生日会”,使“生日会”由原有的呼吁社会关爱残疾人逐步发展成为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实现受助、自助、助人。她倡导组建残疾人“爱在身边”志愿服务队,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为民服务永无止境。未来,我还将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热情,担当新使命,贡献新作为,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丽英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