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教师王若冰:心系甘南援教 守护桃李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路熙娜 编辑:张晶晶 2020-01-07 09:26:29

内容提要:王若冰是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第一中学教师,担任学校的德育副主任并任教高三年级英语。她18载苗圃耕耘,勤勤恳恳,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爱心、勤勉、热情和尽责诠释着教育工作的意义。

  天津北方网讯:王若冰是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第一中学教师,担任学校的德育副主任并任教高三年级英语。她18载苗圃耕耘,勤勤恳恳,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爱心、勤勉、热情和尽责诠释着教育工作的意义。

  积极响应号召 满腔激情援藏

  王老师响应新区教体局支教号召,毅然抛下幸福温馨的家庭和熟悉的工作环境,只身远赴距离家乡1800多公里、海拔2900米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开启援教的征程。

  初到异乡,迎接王老师的除了当地领导的热情洋溢,还有强烈的高原反应,夜不能眠、头晕脑涨,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也没能让她舒适半分。在恶劣的气候条 件下,王老师深知自己代表的是滨海新区人民的援甘热情,是新区教育战线积极奉献西部的决心,所以她不能退却、不能放弃,不能让那些期待着援助教师的孩子们 第一天就面对等待。就这样,强忍着严重的高原反应,她开始了在合作市高级中学的教学工作。

  情系学子不怕苦

  一腔热忱书芳华

  面对当地的学生,王老师深深感受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但他们知识的严重欠缺也不容忽视。她所任教的是音体美特长生的班级,文化课基础较差,学生欠缺正确 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不佳。针对实际问题,她对学生不仅仅进行知识教学,还引导学生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她经常利用课间找学生谈心, 利用早读时间给学生补习,对于个别同学给予额外的关注关心。她还利用分层教学方法,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布置不同的学习任务,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她 通过家长微信群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加强家校沟通。

  合作市高级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全天都要有老师的陪伴。王老师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去教室准备晨读,秋深露重的高原更多了一份寒意,漆黑的路上少有 行人,她一路哼着歌为自己壮胆,直到看见学生们才倍感轻松。晚自习下课已是深夜,她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床上,白天的干劲儿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高原反应 再次袭来。

  三尺讲台天地宽

  潜心教学与教研

  在教学条件艰苦的情况下,王老师克服困难,除了承担平时的考试命题和阅卷工作,还精心准备了公开课展示,为英语教研组做了主题教研活动。同时,她随时欢 迎同行们来听常态课,相互交流学习,把自己的经验无保留地分享给当地教师。她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只有当地教师真正提升了教学水平,援助才真 的有了深远的意义。

  在日常教学工作之余,王老师还积极参加援派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带头参加合作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以及合作市教育系统文艺展演,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节。(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