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东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彭娜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20-01-07 09:26:00

内容提要:1月3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六场硬仗”升级版,推动“四个之区”建设取得新成效,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中共河东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会场

  天津北方网讯:1月3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六场硬仗”升级版,推动“四个之区”建设取得新成效,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范少军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田金萍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出席。区委副书记周波对《区委2020年工作要点》作起草说明。

  会议审议和讨论了《中共河东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中共河东区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河东区委2020年工作要点》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范少军在讲话中说,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逆周期”的作为对冲周期效应、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证各项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指明了用力方向。

  范少军指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把大势、打基础、调结构、利长远、惠民生、促党建,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动四个之区建设取得新成效,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突出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以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精心组织和坚决落实系列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六稳”“三保”工作有效推进;三是棚户区改造任务胜利完成;四是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

  范少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之年,是积极融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也是转型升级、爬坡过坎最较劲的重要之年。清醒认识、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从我们河东自身看,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河东的形势和历史方位,要看到经济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看到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广阔,要看到弯道超车的可能性,要看到河东区的优势。

  范少军强调,做好2020年工作,关键是做到“六个坚定不移”。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规划,以招商引资注入新动能,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1号工程”,突出主官上,落实权下放,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共建共治共享,推进线上线下一体联动,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三是要坚定不移打造美丽直沽新样板,加快完善交通配套设施,全力打造碧水蓝天生态之美,扮靓市容环境面貌,加大创文力度。四是要坚定不移提升民生精准获得感,增强民生保障能力,认真做好“一老一小”工作,协调发展社会事业。五是要坚定不移筑牢平安和谐“护城河”,加强城市安全运行,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深化扫黑除恶斗争,筑牢“三道防线”。六是要坚定不移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弘扬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范少军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标准,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要拿出激情、铆足干劲、拼出力度,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民生、稳定、安全、廉政底线。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列席。(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