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敬畏生命 高原奉献救死扶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王菲 2020-01-07 10:21:08

内容提要:近日,南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天津市黄河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王丽霞2019年度南开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南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天津市黄河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王丽霞2019年度南开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虽然援藏工作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但是提起那段经历,37岁的王丽霞依旧难以忘怀。作为黄河医院妇产科一名医务工作者,去年3月,她积极响应援藏工作号召,克服自身困难,远赴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在该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执行援藏任务。在工作中,她坚持以“敬畏生命、救死扶伤、关爱健康”为己任,多次与产科团队密切配合参与抢救,与时间赛跑,保证了产妇和新生儿的平安,获得患者家属和医院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在传递大爱的同时,谱写了一曲文明赞歌。今年5月,王丽霞还被评为“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从医10余年的时间里,王丽霞始终认真负责、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一位病人,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雪域高原,她更是用自己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无私的奉献,为更好地服务藏区患者作着不懈地努力,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捍卫着白衣天使的荣誉。在当地除了做好医疗援藏工作,她还积极参加政府和医院组织的下乡巡诊、入户扶贫、为贫困学生捐赠衣物等社会公益活动。(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