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举办2020迎新春·年货节首届美食大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静海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20-01-07 14:23:59

内容提要:1月1日,由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商务局、静海区人民政府、天津市饭店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0迎新春·年货节首届静海美食大赛暨天津市消费扶贫献爱心真情携手助脱贫启动仪式,在静海平湖进口商品城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月1日,由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商务局、静海区人民政府、天津市饭店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0迎新春·年货节首届静海美食大赛暨天津市消费扶贫献爱心真情携手助脱贫启动仪式,在静海平湖进口商品城举行。天津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静海区区长金汇江和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东、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天津市饭店协会会长常德胜和静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淑芳出席并共同启动开幕式画卷。静海区副区长张炳柱主持开幕式活动。

  金汇江在致辞中代表静海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参加本届年货节的领导和各地参展商表示欢迎。他说,静海区作为天津市消费扶贫基地,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举办以美食大赛和消费扶贫为主题的年货节,是丰富春节消费市场、打造静海美食文化品牌、助力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静海区上下将全力做好保障,为活动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确保市民买得顺心、吃得放心、逛得舒心、玩得开心,轻松愉快办年货、过新年。同时,在新的一年,静海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在携手奔小康的征途上展现新作为,让静海和对口帮扶地区的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王东表示,消费扶贫是产业扶贫的重要环节,是实现贫困群众脱贫的有效手段。静海本届年货节云集了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农特产品,希望天津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采购、奉献爱心,让受援地绿色优质的农特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摆上百姓餐桌,以实际行动促进消费扶贫取得新成效。

  常德胜代表天津市饭店协会表示,将认真组织行业企业与静海美食文化品牌进行交流,在传承和发展津菜、打造美食文化品牌上发力,努力为静海人民呈现一届高品质、有品味、有特色的美食大赛。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受邀嘉宾参观了年货节展卖现场的特色展区和对口帮扶地区有着浓郁地域特色的商品摊位,与广大市民共享年货节带来的浓浓年味。当天,在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还举行了消费扶贫签约仪式,津都集团与5家扶贫地区企业集中签约;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支援合作二处党支部与新疆和田策勒县玛合玛勒村党支部、援策勒工作组党支部、天津新疆商会党支部联合举行了主题党日和“爱心扶贫套餐”认购交接仪式。

  来自静海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地区的昌都市卡若区、庆阳市镇原县的有关领导以及静海区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代表、市民群众和参展商企代表参加开幕式活动。

  据悉,2020迎新春·年货节首届静海美食大赛暨天津市消费扶贫献爱心真情携手助脱贫活动自1月1日开始持续至1月12日。本次活动邀请了静海区内外及受援地380余商户前来展销商品,吸引了众多专业厨师及厨艺爱好者报名参加美食大赛,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特色美食烹饪大赛、2020年迎新春年货节展销和消费扶贫展销,为市民备上一份丰盛的“年货大餐”。(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