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手机充电,到底能花多少钱电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佟森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01-09 20:38:40

内容提要:随着手机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屏幕越来越大,耗电量也就越来越大,对电池的要求越来越高,一块足够的大电池,是不少手机的卖点。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手机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屏幕越来越大,耗电量也就越来越大,对电池的要求越来越高,一块足够的大电池,是不少手机的卖点。

以前的老手机,一打广告,超长待机,充一次电,能用一个月。

您看现在哪款手机敢这么打广告?

敢这么说的,就情等着打脸吧。别说一个月,能盯一天就算不错的了。

于是,手机的卖点改了,改成什么了?

改成超级快充,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

别管多大的电池,多牛的手机,一天一充那是肯定的。特别是到了冬天,电池不禁用,兜里随时都得掖着充电宝,走到哪充到哪。

不知道大伙算过没有,手机,这样天天充电,一年需要耗多少度电、花多少钱的电费?

有人说了,那才能有多少钱。

哎,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准受穷。

真有这样的人,每天揣着仨充电宝上班去,您问至于吗?

你猜人家是怎么着,充电宝都拿到单位充电去,晚上回家再给手机充电,也用充电宝,不用自个家里电,能省点是点。

哎,就这种人,不发财都冤得慌。

今天跟大伙念叨这个事,一是咱鄙视这种财迷、占单位便宜的人,二来,咱也给大伙科普科普,算算这笔帐:天天手机充电,到底能花您多少的电钱?

其实这就是一道挺简单的物理问题,用额定电池乘以容量,就是它的耗电量。

以一块电压是3.7伏,容量是2000毫安的电池为例,3.7乘2000,等于是7.4瓦每小时。一小时的耗电量是7.4瓦。一度电是千瓦每小时,所以一度电,够给这块电池充100多次的。

现在2000毫安的电池肯定是不禁用,动辄都得是4000毫安往上,苹果手机怎么样?那么抠,最新款的iPhone 11 Pro Max,都配了一块4000毫安的大电池。

刚才算了,2000毫安的电池,一小时的耗电器是7.4瓦,那4000毫安的电池,再乘2就行了,等于14.8瓦。

一度电是千瓦每小时,给这块4000毫安的大电池充满一次电,就需要0.0148度电。

这么算还不够严谨,因为手机充电的时候,不论是插头还是电线,都有电流的损耗,把这块也得给计算进去,再用0.0148乘一个1.3的系数,是0.0211度电。

一年365天,咱就按一天充一次电来算,一年下来,耗电量是7.7度电,一度电现在是4毛9,咱按五毛来算,7.7度电,就是三块多钱,不到四块钱。使劲的用,一天充两次电,一年的电钱也超不过八块钱。

嗯,这回大伙心理踏实了吧,所以可劲的用吧,跟电脑、电视比起来,手机省电多了。

还有一天揣仨充电宝占单位便宜的,也省省吧,一年到头,您也占不了多少便宜,还不够来回来去的油钱和那操心的脑细胞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