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轨道交通安全稳定运营贡献一份力──记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车辆中心副经理王清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李松达 2020-01-10 08:16:18

内容提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这是王清永最常说的一句话。虽然是一名不折不扣的“80后”,但作为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车辆中心副经理,在同事们眼中,他却是最踏实做事、勇于担当的代表。

天津北方网讯:“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这是王清永最常说的一句话。虽然是一名不折不扣的“80后”,但作为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车辆中心副经理,在同事们眼中,他却是最踏实做事、勇于担当的代表。

在从事地铁车辆检修和乘务管理工作期间,面对车辆中心检修和乘务板块员工多、业务广、风险高的现状,王清永坚持以“精检细修,安全准点”作为部门管理工作的生命线,积极推进作业标准化工作。在车辆维修作业中实施“手比眼看口呼”检修工艺标准,完善了22项车辆检修规程和质量验收标准,强化了作业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同时,他还以运营板块融合为契机,坚持效益优先,深入研究检修维护模式和行车驾驶作业标准,全面推行车辆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不断巩固提升车辆设备维保、应急处置与行车服务保障水平。

在从事新线筹备工作期间,王清永组织编制完成了《新线筹备管理制度》《新线建设需求》《新线接收标准》等9项管理文本,组织现场踏勘、召开筹备例会40余次,确保实现地铁6号线北段工程运营筹备节点目标。“在地铁3号线营口道站电扶梯改造项目中,作为项目组织者,我积极协调各参建方开展现场施工,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创新了在既有线实施‘运营+改造’的工作模式,兑现了‘零违章、零投诉’的控制指标,为既有线改造项目管理积累了经验。”王清永回忆说。

地铁车辆是机电一体化高度集成的设备系统,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王清永深知,只有不断学习和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才能带动车辆维修管理上水平。

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组织开展《智能化地铁车辆研究》《地铁车辆部件统型》等6项科研项目,积极尝试探索永磁电机、蓄电池牵引、弓网在线检测、列车照明节能改造等多项创新项目研究,实现了在线列车状态实时监测、列车蓄电池自行牵引、列车永磁技术节能20%等多项创新目标。

“我一定会努力做好地铁车辆维修和司乘保障工作,为天津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稳定运营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王清永如是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