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从“新起点”一棒接着一棒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01-10 17:17:46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2020年1月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2020年1月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7个多月的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达到了新高度,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得到了新提升,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实现了新作为,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取得了新突破,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展现了新气象,硕果累累、满载而归。“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征程中,我们已经到达了一个“新起点”,我们应带上“四个要求”,从“新起点”一棒接着一棒跑。

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方向比努力重要,方法比力量重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都离不开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初心不会自动保质保鲜,使命不会自动导航向前,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学习作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的基本功,才能让初心更坚定,让使命更笃行。

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近百年的奋斗史中,我们党饱经磨难、历经沧桑,从星星之火化作燎原之势,终于带领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知道了从哪里来,就会更清楚地知道到哪里去,通向未来的路不是陡然出现的,往往藏伏在已经走过的路当中,我们只有不断重温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找准初心和使命、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更好的铭记历史,把握现实,开拓未来。

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欲成就一番宏图伟业,必须从夯实自身基础做起。要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一锤一锤地锤炼初心,一点一滴地体悟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打得更加坚实,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初心和使命不是记在纸上、挂在嘴边,而是要印在心上、落在实处。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始终肩扛责任、挺身在前,聚焦“硬任务”、咬住“硬骨头”、打出“硬拳头”,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把人民群众新期待实现。要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补齐本领短板,强化能力弱项,不断增强学习研究、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等在新时代肩负伟大历史使命、实现伟大目标所迫切需要的本领,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带上“四个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急流勇进,必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