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城市有温度:养老院 就是我的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阿珊 穆荣斌 编辑:张麒麟 2020-01-10 20:40:16

内容提要:养老这件事儿,关系千家万户的“今天”和“明天”。天津持续加大养老事业扶持力度,10日的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走进天津市养老院。


天津北方网讯:养老这件事儿,关系千家万户的“今天”和“明天”。天津持续加大养老事业扶持力度,10日的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走进天津市养老院。

李敬,天津市养老院养护三科科长,干这行20年了,每天早晨雷打不动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挨屋走一圈,跟爷爷奶奶们问早。

养老院就是家,护理员就是亲人。因此,照顾老人们吃饱、穿暖是必须的,而更多时候,大家把心,都用在了情感沟通上。李敬说,每年,她们最怕过的两个节,一个是春节,一个是中秋。团圆的时候没有家人陪伴,这时的照顾就得加倍用心。

都说养儿防老,在养老院,这些护理员不仅是老人们的小棉袄,更重要的是,当遇到突发状况时,也能承担起儿女对父母的责任。

74岁的宋奶奶在养老院住了9年,早就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去年6月,宋奶奶总觉得不舒服,但也不想麻烦大家。不过,这还是被细心的李敬,发现了。

心衰严重,搭桥急救,就这样,宋奶奶因为就医及时,捡回了一条命。

在养老院,很多老人都因为护理员们的走心呵护,身体越来越好。去年,天津又出台了《促进养老服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高养老院护理员的工作条件和福利待遇,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养老事业,用青春去守护夕阳。

她叫王钧,去年通过统一招考,成为了养老院的一名正式员工。虽然经验不如老护理员丰富,这伺候人的活平时干的也不多,不过王钧说,年轻人就得有自己的特点,干事儿动脑筋,啥都得找窍门儿。就拿这泡脚来说,一屋四个奶奶,水温各不相同。

新人带来了新活力,这些孙子辈儿的年轻护理员,也拉进了跟爷爷奶奶们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