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做好主题教育总结 奋斗征程再出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王莹莹 编辑:张麒麟 2020-01-10 18:02:14

内容提要: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京召开,要求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查找主题教育中的不足。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提高党性觉悟,拉近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是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新征程的内生动力。

做好主题教育总结 奋斗征程再出发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京召开,要求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查找主题教育中的不足。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提高党性觉悟,拉近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是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新征程的内生动力。

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必然要求。“仁圣之本,在乎制度而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首次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总结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并继续完善主题教育制度,有利于建设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看到,党的主题教育,不是一时兴起,更不是走过场、装样子,而是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用真心为民造福的长期工作,是党的群众路线的进一步实现,用制度来约束全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也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对推进“四个伟大”也有深远影响。

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加强对主题教育成果的自查、督查督导工作,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对主题教育查漏补缺的必然举措。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离不开制度的约束,更离不开基层党组织自查和上级督导组的指导检查。要通过自查,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在已有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执政水平和执政能力、提高党员服务群众意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各级指导、督导组要加强对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用更广、更高的视野,指导各级党组织把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做好、做实。

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推动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是永葆党生机活力的必行之举。要保证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就必须让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党员的初心使命教育日常化。虽然主题教育工作告一段落,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从未止步。通过教育成果的常态化以及与日常工作的紧密结合,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政治自觉,给群众交出更多更满意的答卷。

主题教育虽然圆满成功,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从未改变,主题教育工作依然在路上,要把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作为实现新目标、创造新成绩的机遇,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奋斗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