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记西青区辛口镇郑庄子村 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少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李松达 2020-01-11 08:34:28

内容提要:入冬了,村民家中的供暖情况是韩少健最惦记的事。刚开始供暖没几天,三五村民“组团”来办公室找韩少健:“书记,快去家里看看吧!暖气不热啊!”村民一句话,韩少健心头一紧,“走,挨家看看去!”韩少健说着,跟大伙儿一块出了门。

天津北方网讯:“听说了吗?村里来了新书记,是‘90后’大学生。咱这小村子要有新气象啦!”三个月前,作为我市千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之一的韩少健,就任西青区辛口镇郑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上任之初,村民都好奇:这位年纪轻轻的“小书记”会给村子带来怎样的变化?

入冬了,村民家中的供暖情况是韩少健最惦记的事。刚开始供暖没几天,三五村民“组团”来办公室找韩少健:“书记,快去家里看看吧!暖气不热啊!”村民一句话,韩少健心头一紧,“走,挨家看看去!”韩少健说着,跟大伙儿一块出了门。

“书记,你摸摸,这暖气片温乎,不烫手啊。”“阿姨,暖气不像咱家烧炉子,旺得烫手。您看这室温达标了,暖气没问题,您放心吧。”

走访一圈下来,韩少健发现很多村民是第一年在还迁后的楼房过冬,对集中供暖不太适应和了解。经过韩少健和检修人员的一番解释,大家心里有了底。“有一户确实因为暖气管堵塞,室温不达标。我赶紧协调物业、开发商来修。当天晚上,又去看了一趟。摸摸暖气热了,心里才踏实。”韩少健说。

从大学校园到乡镇村居,韩少健身上的“书生气”逐渐少了,多的是贴近村民的“乡土情”。他把走访群众、解决难题作为工作出发点,走进村民家中问需问计,把村民的事当自己的事,设身处地解决村民生活实际困难。村民都说,“小书记”点子多、脑子活,是村子发展的“智多星”。郑庄子村经济基础薄弱,村集体收入不多。韩少健积极与镇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将村里5个商铺通过招投标“打包”出租,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35万元,郑庄子村去年年收入突破百万元大关。

韩少健用一点一滴的努力,诠释了青年党员的时代价值,展现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风采,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活力,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在农村广阔天地书写多彩华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