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登陆德国柏林 系列活动年味浓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靳永锋 2020-01-11 09:59:14

内容提要:2020年“欢乐春节”庆典活动开幕式10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今年的活动将以文艺演出、晚会、图片展、中国美食节、文化沙龙、电影放映等多种形式与旅德侨胞和喜爱中国文化的德国民众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2020年“欢乐春节”庆典活动开幕式10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今年的活动将以文艺演出、晚会、图片展、中国美食节、文化沙龙、电影放映等多种形式与旅德侨胞和喜爱中国文化的德国民众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当天下午,柏林城西部繁华的“欧洲中心”商场内张灯结彩,充满春节气氛。现场布置的贵州旅游风光图片展,令柏林市民直观地感受了中国贵州省多民族聚居、山地旅游资源丰富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中国贵州歌舞剧院艺术团为观众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民乐、杂技等节目,博得阵阵喝彩。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组织柏林本地文艺社团和文化中心太极武术队带来的舞蹈、古筝、武术、太极等精彩表演亦吸引在此购物的当地民众驻足观看。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吴恳表示,近年来,中德关系日新月异,双方高层互访频繁。除政治、经贸、科技领域之外,文化和旅游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中德友好关系打下坚实的民意基础。

吴恳说,在柏林大型购物中心举办“欢乐春节”庆典今年已是第八年,通过歌舞演出、中国美食节、中国文化工作坊、中国图书和旅游推介展示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大家可以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获取前往中国旅游的信息和资料,“也欢迎大家有机会亲自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我很高兴地看到,庆祝中国春节已成为柏林的一项良好传统。而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持续举办相关活动,也是柏林同中国、柏林同北京之间紧密联系的象征。”出席开幕式的柏林市公民与国际事务部国秘彻布莉(Sawsan Chebli)说。

据介绍,“欢乐春节”庆典系列活动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协办,并得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驻汉堡总领馆支持。继开幕式后,1月13日将在汉诺威举行“欢乐春节 多彩贵州”文艺晚会,1月15日还将在柏林红色市政厅举行新春文艺晚会暨“德国多彩贵州文化年”开幕式。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中国农历正月十五(2月8日)。

   原标题:“欢乐春节”登陆德国柏林 系列活动年味浓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