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之基 奋进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激励海河儿女拼搏奋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韩雯 编辑:李松达 2020-01-11 10:07:41

内容提要: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

天津北方网讯: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这个需要常抓不懈的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

“我们要以红色、本色、特色这‘三色’方法,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表示,要用“红色”方法武装头脑,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打造强互动、新语态的“互联网+党建”学习园地;用“本色”方法强化初心,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与网信工作“融合”,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用“特色”服务践行使命,当好网信企业的“保姆”“店小二”,持续推动天津营商环境改善,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吴松林表示,民政部门将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中央及市委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彰显民政担当,在健全救助、社区、养老、基本社会服务等制度体系上持续发力,不断谱写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民政贡献。

“共青团将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高举团旗跟党走,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和国家事业引领凝聚青年的职责使命。”团市委书记王峰表示,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青少年思想引领的各环节全过程,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直面问题不回避,在共青团改革攻坚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工作,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带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中,激发青春斗志、凝聚青年力量、用奋斗书写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这一重要论断,明确了共产党人初心的重要来源,指明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和重要途径,对于全党同志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杨彧表示,作为党校教师,担负着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任务,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自己,积极投身到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教育、宣传和研究上来,为推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在促进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创新理论上发挥更大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令蓟州区侯家营镇小王庄村党支部书记闫书剑深受触动。“刚到村时,对风土人情不熟,对政策掌握不透,生怕无法胜任这项工作。没想到经过这两年的摔打,在为群众服务过程中,不仅党性得到了锤炼,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如今,村里进行了厕所革命,推动了煤改气工程,道路硬化率和街道亮化率都达到了100%。”今年28岁的他笃定地说:“我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奋进伟大时代,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守护这片土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奉献青春与活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