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古林街道福汇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凤荣:让社区“活”起来 居民“乐”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刘颖 2020-01-12 09:42:24

内容提要:“我叫王凤荣,是刚调到咱们福汇园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既然挑起了这副担子,就会尽我所能为大家服务。”2013年王凤荣就任滨海新区古林街道福汇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这是她与社区居民第一次见面的开场白,这句承诺贯穿了她日后工作的每一天。

  天津北方网讯:“我叫王凤荣,是刚调到咱们福汇园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既然挑起了这副担子,就会尽我所能为大家服务。”2013年王凤荣就任滨海新区古林街道福汇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这是她与社区居民第一次见面的开场白,这句承诺贯穿了她日后工作的每一天。

  福汇园社区有6384户居民,如何把社区工作落实为群众意愿?“别无选择,入户。”她鼓励同事:“居民不认识我们,对工作不理解,说明我们的工作还不到位。只有深入居民家中,才能赢得信任,才能把民生问题解决好。”

  通过入户走访,王凤荣发现了一堆问题。她深深感到,要让居民“乐”起来,就必须先让居民满意,才能实现社区和谐。她推出了以“霞光工程”为主的系列“霞光计划”。“朝霞计划”让青少年启智扬帆。组织“让爱同行,点亮梦想”儿童跳蚤市场等活动,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图书、文具2万余件(册)、衣物10万余件。举办“铭记英雄,圆梦中华”夏令营和“心中有榜样”读书故事会,在青少年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彩霞计划”让中青年阅历丰富。“情满福汇,巾帼风采”展示交流、“争创文明楼门,构建和谐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中青年人成为社区建设的主力军。“晚霞计划”让老年人的夕阳生活更美。她带领志愿者长期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亲情关爱等服务。

  古林街福泽园社区有一间叫“雷锋书屋”的袖珍小屋,虽然只有十几平方米,却有600余册“百家书”,并为居民免费提供饮水、图书借阅、自行车打气等多项服务。不少人慕名来小屋参观,争着报名做值班志愿者。小屋的组织创建者正是王凤荣,如今这里已经成为新区“创文综合示范社区”样板。作为社区“带头人”,王凤荣勇于担当,不断在实践中创新,把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6年过去了,这个曾经无典型、无荣誉、无名气的“三无”社区华丽转身,成了集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示范站和天津市文明社区、美丽社区等40多项荣誉称号于一身的标杆社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