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让营商环境成为“吸金石” 为高质量发展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叶青 编辑:张麒麟 2020-01-12 20:33:57

内容提要: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战略支撑,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天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战略支撑,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天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战略支撑,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天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

雪松控股,世界五百强企业。2019年在天津成立了分公司。营业不到半年,雪松就决定在天津追加2个亿的投资。业务量迅速提升,雪松对发票的版额有了新需求。但按照规定,新成立的公司,税务部门只提供版额为10万元的发票,要想拿到百万版的发票则需要半年时间,千万版更是要求对企业动态关注一年以上才有可能获得。

雪松试着向天津港保税区提出了增加税票版额的要求。让企业没想到的是,两个多月后,他们就拿到了千万版的发票。

提前介入、提前处理,换掉了等、拖的落后思维方式 ,天津港保税区为每一个落户企业制定了跟踪时间表,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都在表上。问题刚一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已经在路上了。

半年时间,雪松在天津的营业额就达到了20亿元。未来,企业还有意向在天津开展金融、文旅等业务板块。

营商环境的改善一方面得益于工作人员思维方式的转变,另外一方面也来源于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从“津八条”、“一制三化”改革、到民营经济“19条”、《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地,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亮出了天津改善营商环境的决心。

2019年,苏宁投资12亿元,在天津开建苏宁全国最大的仓储物流中心,到今年3月份,预计就能投入使用,这比企业计划的竣工时间整整提前了半年。

得益于天津推出的“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以函代证,拿地即开工,真金白银的回馈,得到了苏宁在天津继续增资的计划。现在,苏宁的二期工程已经着手筹备,公司将在天津投资十几亿元,建立智慧仓储,冷链物流等大型设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