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马成 编辑:刘颖 2020-01-13 13:20:00

内容提要:1月13日,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驻地报到。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养老、教育、生态环保等都是他们关注的热点。代表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召开的会议充满期待,自己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传递百姓声音,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天津北方网讯:1月13日,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驻地报到。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养老、教育、生态环保等都是他们关注的热点。代表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召开的会议充满期待,自己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传递百姓声音,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视察的时候,对创新和科技发展提出了重要要求,鼓励我们所有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一年来,我们没有辜负总书记嘱托,带电作业机器人已经研发出第三代,并且在滨海新区落户、生产、交付第一批带电作业机器人,希望带电作业机器人2020年再上一个台阶,走向全国市场。”张黎明代表表示,天津市是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产业工人,今年“两会”,他更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希望天津市出台更多政策,鼓励蓝领工人、产业工人创新。

  李金辉代表更关注农村养老和医养结合问题。她建议以医疗卫生院为载体,利用基层卫生院资源,争取盘活闲置资源,构建医养结合的服务体系,解决农村养老问题。

  赵欣代表关注生态环保领域问题。他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蓟州区是京津冀的生态涵养区,也是需要大力保护的生态区。建议从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城市规划、招商引资项目都围绕‘绿色’这一主题,从‘绿色系数’上抓紧落实。”

  “我非常关注文化领域,目前天津市图书馆很多,滨海新区有四大图书馆,非常受市民和读者欢迎。但是,像商场这样的公共场馆缺少图书馆。”齐丽娜代表说,目前,广州、深圳等地的部分商场已经设置了图书馆,面积在几十平到两三百平不等,这样,在女士逛街、购物的同时,男士可以去图书馆看看,另外,建议天津图书馆的通借通还继续做实。

  “我主要关注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齐俊桐代表说,他今年带了两个建议,一是,高质量发展是天津市的亮点,借助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机遇,通过进一步深化,实现金融、人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多方面的协同,推动京津冀的高质量发展。二是,目前天津市有很多政策制定权下放,建议滨海新区利用下放的政策,服务好企业、研究院所,以释放更多动能,推动整个滨海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天河’和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已经在先进制造信息化支撑能力建设、产学研协同建设、产业转化和产业聚集建设等多个方面建立了成熟的机制体制。”张婷代表建议,依托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平台,结合已建成应用的国家级工业云平台、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和建设中的国家“材料基因工程”专项平台、人工智能开源开发平台等,打造先进制造智能研发产业创新中心,紧紧围绕先进制造在“先进材料研发、先进产品设计、先进工艺优化、先进物联运维”四个重点应用方向以及先进制造产业全链条创新,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摄影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