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4月23日至26日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付勇钧 2020-01-14 07:30:00

内容提要: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4月23日至26日召开。这场主题为“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的盛会,将以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的靓丽姿态呈现。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倒计时100天到来之际,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开展。

主题为“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

天津北方网讯: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4月23日至26日召开。这场主题为“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的盛会,将以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的靓丽姿态呈现。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倒计时100天到来之际,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开展。

本届大会突出高起点、高端化。大会继续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国家8部委和我市共同主办。另外,将广邀高端人才、高端企业参会,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国内外智能科技行业专家学者,以及世界500强企业、智能科技领军企业将受邀参会。

大会将更加突出国际化。邀请有关国家和城市作为大会主宾国、主宾城市,增设主宾国展厅,邀请主宾国代表性企业参展参会、发布权威报告、举办平行论坛等活动。

将更加突出专业化。开展专业学术交流,召开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座谈,发布智能科技前沿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此次智能大会仍将以“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方式呈现。“会”包括4方面内容,即大会开幕式和主旨演讲、高峰会、平行论坛、闭幕式。“展”即世界智能科技展,将更加突出国际化元素,设置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科研与创新、大数据和智能体验8大展区,打造集新品发布、品牌展示、场景体验、投资洽谈、合作交易为一体的智能科技展示交易综合平台。“赛”即6项赛事,包括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中国华录杯·数据湖创新创业大赛、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国际智能体育大会。“智能体验”即在大会、展览、赛事等一系列活动中增加智能体验内容,突出应用场景打造,重点打造中新生态城全智慧城市、全5G应用场景、智能制造、城市创意设计等应用场景。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大会已经进入倒计时100天,市各相关区和单位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牢牢把握高水平办会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筹备各项工作,确保把世界智能大会办成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做到“以会兴业,以业引才”,将天津打造成为人工智能先锋城市。(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