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赵永强建议:优化地铁站地上导向标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刘颖 2020-01-14 08:51:13

内容提要: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提速,地铁在给市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市政协委员赵永强说,目前,我市地铁站地上导向标识在设计和布置上有待改进,建议优化地铁站地上导向标识,靓丽标识、增加数量。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提速,地铁在给市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市政协委员赵永强说,目前,我市地铁站地上导向标识在设计和布置上有待改进,建议优化地铁站地上导向标识,靓丽标识、增加数量。

  “地铁不仅仅是普通的交通工具,更是现代化城市发展的象征,打造精品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赵永强认为,我市地铁站地上导向标识存在以下问题:字体偏小,字体颜色不够醒目、清新、明亮,远观效果较差,尤其夜间不易识别;标识偏少,有的地铁站地上导向标识只有一面箱体且位于顶层构件(楼板)下方,特别是外地乘客在远处不易识别;马路上地铁站导向标识只标方向不标距离,不方便乘客选择乘坐。

  为此,赵永强建议,在地铁站顶层增加设置新的箱体,箱体要体现线号、站名、起点、终点等必要重要标识信息,方便乘客从较远处即可识别;标识字体颜色要清新、明亮、有活力和现代感,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不同线路采用不同颜色,让乘客从远处即可识别是几号线;增加马路上地铁站导向标识数量,如地铁站周边500米内可设置多处地铁站导向标识,标注同地铁站距离多少米等,以方便乘客选择乘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