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开展“与代表委员共话税收”走访活动:减税降费 为企业助力 给员工实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英潮 编辑:刘颖 2020-01-14 09:14:03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市“两会”召开前夕,该局组织开展了“与代表委员共话税收”走访活动。在走访中,针对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和落实减税降费存在的具体问题等,税务部门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对本市落实2019年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给予了好评。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市“两会”召开前夕,该局组织开展了“与代表委员共话税收”走访活动。在走访中,针对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和落实减税降费存在的具体问题等,税务部门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对本市落实2019年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给予了好评。

  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师李刚,向上门走访调研的税务人员表示:“2019年是天津钢管集团的收获年,全市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一年来我们仅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就减了8000多万元,再加上社保费降率和残保金降费政策又省了近3000万元,这1亿多元对我们正在推进混改的制造企业来说,帮助太大了。我们企业发展提速加快并顺利完成混改,都得益于国家好政策的落实。”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与一些企业基层员工沟通时还获知,2019年个人所得税改革相关政策一直是他们密切关注的热点。特别是对外来务工人员来说,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涵盖了子女教育、赡养老人、大病医疗等方方面面,切实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同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也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市人大代表,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表示,2020年天津市税务部门继续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巩固抓落实的质量,以税务人的负重前行换取纳税人的轻装上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