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里巷】北方网评:新时代政治协商“石榴籽”别样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杨成 编辑:李彤 2020-01-15 18:27:18

内容提要:政治协商,彰显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增信释疑,绘好万众一心精诚合作的时代画卷。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庚子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天津北方网讯:政治协商,彰显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增信释疑,绘好万众一心精诚合作的时代画卷。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庚子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当前,全国各地纷纷进入“两会时间”,人大、政协“心连心”、“手牵手”,在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保障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方面相得益彰、交相辉映。习近平总书记曾用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来寄语民族团结的美好愿景,对于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亦如是,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既定蓝图亲密合作、精诚团结,让新时代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日益成熟,期待“红石榴”的诞生。

胸怀宽广,汇聚起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与旧社会国民党排除异己、党同伐异的狭隘利己主义不同,1948年建国前夕,即将取得合法执政地位的中共中央没有取缔其他政党的存在,而是从民主大义出发,发布“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及无党派人士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亲自为新中国的筹备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得到其他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随着新中国第一届政协会议的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便被确定为我国基本政治制度并写入《宪法》,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没有私利、只有大我的政治胸襟,吸引感召更多党外人士融入到新中国的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建功立业。

志向高远,蓄积出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壮志凌云。政治协商必须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核心、各民主党派行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权利。事实上,即将迎来百岁华诞的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南湖到中南海,都始终与各民主党派等党外群体践行着“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人民政协、工商联等团体也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培育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好帮手、好同事,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的政协将会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充分发挥建诤言献良策的光荣传统,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