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构改革释放活力 当年改革当年见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温洲 编辑:张麒麟 2020-01-16 20:40:01

内容提要:2019年1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五周年的重要节点,在天津负重前行、滚石上山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指导工作,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对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天津发展提出了重要指示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1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五周年的重要节点,在天津负重前行、滚石上山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指导工作,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对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天津发展提出了重要指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对于天津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厚望、对天津人民的关怀厚爱,为天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全市人民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激励鞭策。一年来,天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演讲、走访、与企业对接,这半年来,小段在招商这个新岗位上,逐步适应新角色。就在半年前,88年出生的他还是一名坐在办公室,每天跟数字打交道的统计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考察时强调,自主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迫切要求和重要支撑,必须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调动各方面创新积极性,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要深化科技园区体制机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在京科技服务资源到园区投资或业务延伸,促进京津两市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同年,天津在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全面开展法定机构改革,全员竞聘上岗。1000多个事业编制被取消,内设部门被精简了三分之一。在这次改革中,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纳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仅保留招商和企业服务人员。小段以前的部门被撤并。面对前所未有的变革,他做了一个选择:到一线招商部门去。

为了做好招商工作,小段对园区的所有房屋入驻情况作了一个调查。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扫楼”。

科芯是一家农业物联网设备研发公司,从北京迁到天津,正是家一样的服务,让公司创始人胡建龙,在去年把全家的户口都落到了新区。

深化改革,把人盘活,打造一支服务企业的“野战军”。牢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抓住机遇,加快承接平台建设。滨海中关村新注册企业482家,华为数字经济创新示范项目、迪安捷临检中心项目、合众共享经济信息咨询项目都即将落地。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滨海新区各开发区持续推动机构改革,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作为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东疆在法定机构改革中,专门设立融资租赁促进局,取消对外贸易登记,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2019年,租赁领域的资产规模增加了1000亿元,税收增长了46%。

在天津负重前行、滚石上山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时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天津通过持续改革,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笃定前行。(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