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毛劲松:宝坻区将打造科技产业新城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李佳萌 编辑:唐淑倩 2020-01-17 09:01:38

内容提要: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宝坻区区长毛劲松表示,宝坻区区域位置得天独厚。2020年,宝坻区将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高铁枢纽站前区、京津新城等三个区域“发力”,营造出一个支持首都非核心功能产业转移的综合生态环境,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宝坻区区长毛劲松表示,宝坻区区域位置得天独厚。2020年,宝坻区将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高铁枢纽站前区、京津新城等三个区域“发力”,营造出一个支持首都非核心功能产业转移的综合生态环境,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9年是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开发元年,基础设施、协同发展中心大厦同步开工建设,该区域15条主干道路已在去年全部建成,展示中心已对外开放。”毛劲松表示,2020年,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将步入快车道。今年科技城的目标是引进300家企业,其中实体企业超过70家,包括医疗器械园、北京科学院产业园、新松机器人,金山云以及大数据产业等,从而搭建起中关村科技园的产业架构。

未来将有四条高铁在宝坻交汇,宝坻站会成为天津的第二大铁路枢纽,同时也是京津冀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由此高铁枢纽站前区的规划建设便尤为引人瞩目。毛劲松说:“目前,该区域已经开始打造商务部分。其中包括工业4.0研发展示中心项目,这个中心将会是北方最大的展示中心,未来辐射至整个中国北方,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此外还包括津桥国际小镇项目,它是面向全球归国华侨的,为他们的归国创业提供载体,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封顶。高铁通车之际,高铁枢纽站前区的两个项目一期均会完成。”据了解,以科技服务业为引领的高铁枢纽站前产业区,主要目标是吸引北京等地的科技类企业在这里落户。充分发挥宝坻到北京仅18分钟高铁路程的优势,让更多的北京科技类人才来宝坻就业、创业,使宝坻区真正成为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科技产业新城区。

宝坻区助力京津冀发展的第三个区域是京津新城。这个20年前便已开发建设的区域,将加入时代视角被重新打造。该区域中将打造凤凰小镇,集文旅、休闲、娱乐、健康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未来有望成为京津冀地区新的旅游亮点。同时,该区域还将打造全国最大的温泉城,以及无人机翱翔基地,成就特色聚集区。

(津云新闻记者 李佳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