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 营商环境“水草丰美” “破”与“立”激活发展潜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欣 编辑:李松达 2020-01-17 09:38:48

内容提要:“改革”,这个在过去40年里深刻改变中国的词语,是两会上当之无愧的“热词”。

天津北方网讯:“改革”,这个在过去40年里深刻改变中国的词语,是两会上当之无愧的“热词”。

“加快实施‘一制三化’改革2.0版”“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审批制度”“扩大‘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与‘多证合一’改革覆盖面”“建立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政府工作报告》中事关营商环境的改革创新举措,是企业家们关注的焦点。“多亏‘海河英才’等一系列好政策,我们公司引进了十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人才,解决了发展的人才‘瓶颈’。”市政协委员、天津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巩书凯说,“改革举措更加精细、精准,企业从中获益良多,让我们有更大的信心拓展全国市场。”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系统的、深刻的自我革命,需抓住深化改革这个“牛鼻子”,在“破”与“立”上下一番真功夫。破,是破除阻碍发展的旧思维、旧观念、旧机制,坚决破除“官本位”思想、“官老爷”作风,彻底打破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立,是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让“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立起来”,真正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促使重商亲商暖商的氛围日益浓厚。在“破”与“立”中,营商环境更加“水草丰美”,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激活发展的无限潜能。

动真格,方能见实效。从“津八条”施行,到“一制三化”改革推进,从“双万双服”活动热度不减,到民营经济“19条”精准发力……改革要落地见效,必须“干”字当头,狠抓落实。市人大代表、河西区陈塘科技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王中鹏说,“让好政策落地开花结果,让企业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每个干部都要行动起来,把‘人人都是环境’的理念化为实际行动,投入更多精力陪伴企业成长,做企业的贴心人。”

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涵养好企业茁壮成长的“生态湿地”,以“软环境”提升发展“硬实力”,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项目,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