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精心筑良巢 引来“京凤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孙畅 2020-01-17 13:51:08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来,本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2019年前11个月,引进北京地区投资项目766个,到位资金1267.50亿元,同比增长23.6%,占全市引进内资比重达到47.1%。中交智运、中国电信京津冀数据中心、中车金融租赁等一批央企项目落地。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来,本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2019年前11个月,引进北京地区投资项目766个,到位资金1267.50亿元,同比增长23.6%,占全市引进内资比重达到47.1%。中交智运、中国电信京津冀数据中心、中车金融租赁等一批央企项目落地。

  智慧神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环渤海大区总经理陈静表示,2019年,公司与南开区以及天津大学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商讨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开展智慧城市、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研发和应用场景落地。海吉星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天津项目,2019年的经济效益在各分公司中非常突出,同时在津挂牌的京津冀检验检疫试验区,也让企业感受到了优质的服务和环境。

  天津持续提升的营商环境,不断吸引着京冀企业的目光,2019年,在京举办的天津北辰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来自京冀的26家企业代表与北辰区签约了23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医疗、物流、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达500多亿元。2019年,天津做实北京招商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京津国企混改项目对接会、小洋楼和智能化专业楼宇招商推介会等活动,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0项子协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年,本市全力保障全市实际利用内资增幅不低于6%,引进北京企业投资占比超40%。为此,本市制定招商引资“谈判包”,实行“谈判制”以及“一企一策一议”,量身定做支持政策,吸引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等来津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等功能性机构;聚焦非首都功能承接,进一步优化能动机制,大力招引北京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一批承接非首都功能标志性项目,培育形成聚集效应;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