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彩云网评: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渝西锋光 编辑:付勇钧 2020-01-17 15:50:21

内容提要: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总是在推动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伤、去腐生肌。”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总是在推动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伤、去腐生肌。”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和重要保证。勇于自我革命,使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赢得人民群众衷心拥护支持,改革开放之路越走越宽;勇于自我革命,使得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个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必有的政治清醒。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然而,越是取得辉煌成功、越是受到世界瞩目、越是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就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保持奋进定力、越要坚持自我革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就是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坚持自我革命,就是要时刻保持警醒,摒弃任何的骄傲自满,自觉同各种违背初心与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作斗争。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强化自我革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伟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由于时代不同、环境不同,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会有不同的内涵和要求。但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坚持自我革命,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优势;强化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与时代同行的根本经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就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自我革命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就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要敢干事、善干事、干成事,带领人民群众在改革开放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扬帆起航。让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一定能够实现长治久安、中国人民一定能够迎来美好幸福生活、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