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孙畅 2020-01-17 16:54:52

内容提要:1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传承年文化·欢庆幸福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在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农家书屋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传承年文化·欢庆幸福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在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农家书屋举行。

  伴随着迎春大秧歌,“送书下乡”流动大篷车图书借阅服务及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下乡活动纷纷拉开序幕。在双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文化志愿者为村民们带来了相声《欢声笑语》、歌曲《父老乡亲》等精彩文艺节目。过上幸福生活的村民,也自编自导自演了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放光芒》、快板《双街永远是我家》等,深情赞扬了党的好政策,真切表达了对美丽家园的无限热爱。

  “中国四大木版年画之首是什么?”“对,就是在我们天津堪称一绝的杨柳青年画。”在民俗文化讲座上,来自天津杨柳青画社的非遗负责人和传承人,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春节年俗文化,现场展示了年画制作技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打通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村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又给我们带来了这么一个暖心‘大礼包’,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双街村村民周阳说。
  “善行天津诚圆梦,温暖双街德润心”“奋斗新时代,梦圆小康年”……在双街村农家书屋,天津书法家们为双街模范典型量身定制了一幅幅春联,文化志愿者们还教村民写福字、做年画,向村民们推介优秀传统文化书籍,陪父老乡亲一起过了一个富有书香气息的“文化年”。
  “这里不光能借书看书,上网学习,还是医疗保健的咨询室、邻里文化交流的会客厅、亲子阅读的新空间,让我们能在书香里增长知识、丰富文化生活。”身处农家书屋,双街村百姓们喜笑颜开:“我们的日子也跟这红彤彤的大‘福’字一样,越过越红火。”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继续围绕提升农家书屋城市书吧服务效能,通过“供需菜单”、“百姓点单”惠民服务举措,力争做到群众在哪,书屋书吧服务就在哪;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优势,更好发挥书屋书吧在组织理论宣讲、宣传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改善农村文化环境方面的作用;开发有声读物资源,推动书屋书吧智能化数字化阅读发展;组织“我的书屋书吧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促进广大青少年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