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文艺轻骑兵 下乡演“春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20-01-17 21:45:00

内容提要:17日是腊月二十三小年,年味慢慢就要浓了。这几天,宝坻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就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踏上了下乡慰问演出的大篷车。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7日是腊月二十三小年,年味慢慢就要浓了。这几天,宝坻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就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踏上了下乡慰问演出的大篷车。

宝坻区霍各庄镇北王庄村,曾是市级困难村,通过精准帮扶,如今产业有起色,人有精气神,春节临近,村里想办一场“春晚”,让奋斗了一年的乡亲们热热闹闹过大年。于是,村里第一时间找到了区文化馆。

孟晓玲是宝坻区文化馆的副馆长,她接下了这次“乡村春晚”总导演的担子,准备时间只有不到两周了,孟晓玲赶紧动员区里的公共文化志愿者和团队,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力量。用了三天时间,定下了节目单,接下来就是排练。

舞动宝坻艺术团是2016年成立的,24岁的张凤桐是天津公共文化志愿者,也是艺术团的指导老师,他带着这支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草根队伍,获得过全国大奖。政府搭台,群众参与,在壮大“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同时,也让文艺创作更接地气儿。

经过一周多的紧张排练,“乡村春晚”就要开始了。演出前一天,孟晓玲下班没回家,直接去了商场。

无论舞台大小,认真对待每一场演出,是队员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颠簸的路上,张凤桐一边看手机,一边比划着动作。

知道今天有演出,北王庄村的乡亲们都早早的来到村里新建的文化小广场。

下午1点半,北王庄村春晚准时开始,虽然天气寒冷,演员们还是拿出了看家本领,舞蹈、歌曲、大鼓、评戏,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乡亲们的热情。不仅如此,演员们还把国家政策和家乡变化融入节目创作。演员邱金鹏,在宝坻区曲艺界,算是名角。他自己改编的京东大鼓“送女上大学”,就是以乡村振兴,年轻人回村创业为原型。细心的他,还在节目中,加入了北王村的元素。一开口,立刻和村民就拉进了距离。

而张凤桐演出任务最重,有三个节目,只能利用两个节目的空隙,一路跑着去换装,虽然室外气温零度以下,他却忙得满头大汗。

没有炫目的舞台,没有华丽的服装,演员们更是多项全能,但90分钟的演出,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两位大姐没看过瘾,还到后台挽留。

不仅如此,乡亲们都说以后在村里,自己也要多唱多跳,把文艺活动搞起来。

春节临近,全市活跃着近300支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深入乡镇、社区等基层一线,送上近千场文艺演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